2020年海南省就业见习工作座谈会在澄迈成功举行

2020年11月28日16: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澄迈11月28日电(枉源) 11月27日,2020年海南省就业见习工作座谈会暨就业见习对接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成功举办,当天先后举办了就业见习工作座谈会、就业见习对接会及就业见习单位参观会三场活动。

1000多个岗位助力留琼大学生就业

当天上午9点,就业见习对接会在海南自贸港生态软件园孵化楼举行,共有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涵盖了互联网、销售、教育、医药、体育、食品等多个行业,为有意留琼的大学生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见习职位。

据介绍,此次岗位对接活动,是海南省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服务重点园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从现场看到,不少招聘单位还为应聘者提供免费岗前培训、免费食宿、节假日补贴等福利。当天上午,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对新的本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进行授牌。

截至10月底 海南全省青年见习达7740人

当天上午10时,2020年海南省就业见习工作座谈会同期举行。全省各市县就业局、高校相关负责人及经办人员,部分就业见习基地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中,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对今年的就业见习工作进行总结。

据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新增见习基地225家,累计见习基地535家,实现青年见习人数7740人,完成全年目标5300人的146.04%,19个市县(含洋浦)已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全省同步开展就业见习系列招聘月活动累计召开对接会150场,提供见习岗位达1万个次。同时,强化平台建设、提高就业见习质量、扩大社会舆论宣传等方面对2021年的就业见习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来自海口、三亚、澄迈、海大、海软等就业见习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分享。

此外,当天的活动还组织了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参观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蓝海钧华大饭店等就业见习单位。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周运诗表示,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有关部署,推进人社部“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实施,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完善了《海南省就业见习管理暂行办法》,拓宽了见习对象范围,提高了见习补贴,在企事业单位开发了一批适合毕业生的见习岗位,将在三年内,组织1.5万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参加。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各市县就业部门、就业见习用工单位与就业见习人员的三方对接,推动海南省就业见习工作。他表示,今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将陆续推出更多就业见习活动,为广大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帮扶,实现就业。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