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市场 收获成长 第二期海口亲子跳蚤市场欢乐举行

2020年11月28日19: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8日电(枉源) 11月28日,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下称“活动中心”)举办的以“跳蚤市场欢乐多,自贸实践我先行”为主题的第二期亲子跳蚤市场公益活动欢乐上演,现场30组家庭“开铺”,近300人参与到这欢乐有趣的活动之中。

活动开始前,各位“小摊主”们领取了自己店铺的“营业执照”,为自己的小店铺取名“柚子杂货铺”“LJX'shop”“回头客商店”“廖老板的小店”等有趣又特别的名字。小摊主们填写好广告牌,摆放商品,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特色零食、小饰品等玲琅满目。

部分小朋友刚开始还有些腼腆,但在家长的鼓励下,小摊主们化身销售小能手,逐渐主动宣传自己的店铺,把自己的商品展示给顾客。不一会的功夫,已经将自家店铺的商品售空了,有些小朋友还通过物物互换的方式收获自己想要的物品。现场充满孩子们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

此外,活动期间,由小朋友扮演的“小城管”在活动现场开始巡逻,检查卫生问题的同时还严格要求各个店铺的“营业执照”必须摆放明显……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管理能力与协作能力,更感受到了公平公正的重要性。

同时,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领取到了由活动中心颁发的积极参与奖证书。跳蚤市场圆满落幕,但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对下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与他人交往和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公平买卖及劳动的快乐。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