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开展学习交流

记者王玉洁

2020年11月30日09: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代言且建言 躬亲且力行

11月29日,到琼海博鳌参加“实践者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工作学习交流会(第9期),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孙楠带了不少自家宝贝。

“这是我们海胶集团生产的橡胶枕,还是儿童枕,大家摸摸看。”正分享着,孙楠变戏法似的从讲台旁拿出一瓶浓乳胶,很快又“变”出一个橡胶枕。没一会,他又 “变”出一块方形木板,“这是我们以橡胶为材料为上海图书馆定制的专用地板,防火防虫防变形。”

“戏法”不是白变的。“研发销售橡胶产品,是橡胶产业发展的一部分。参加学习交流会,不仅可以分享挂职的心得体会、交流工作成果,也能让挂职干部了解海南橡胶。”孙楠说。

“海南各级干部对挂职干部很信任也很支持,我们很快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到海南挂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的李璟说。

分享交流中,李璟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对海南技能人才的现状、特点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十四五’期间,我们要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教育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部门、社会组织和劳动者等方面同时发力,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劳动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使之与海南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李璟建议。

“思考问题宜立足省情、谋划部署宜兼顾近远、工作开展宜身先士卒。”会上,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建朝的一番话道出了挂职干部的心声,“海南自贸港是国家发展战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对我们而言,海南无疑是提升能力、实现价值的新平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