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评审会举行

2020年11月30日15: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30日电(枉源) 11月29日,以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评审会在海口举行。

据了解,以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一部长篇小说、一个剧本、一篇报告文学、一首诗歌、一篇散文、一张相片、一首歌曲”等优秀的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作品,通过该活动展示海南省民族文化艺术发展水平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征集评选活动自4月30日启动,于10月10日结束,经过近半年的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参赛者踊跃投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征集到长篇小说11部、报告文学18篇、剧本30本、诗歌218首、散文133篇、相片265张、歌曲147首,共计822篇(幅)作品。

评审现场,专家评委们认真、仔细地审阅着每件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优秀作品。会上,专家们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点评,畅谈了自己在征文评审中,对活动、对征文作品的感受,并对今后作品的评审工作和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评审委员会专家充分肯定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即将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艾克拜尔·米吉提在评审会上对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个活动在短时间内征集到这么多作品,影响广泛,在全国来讲也是一个创举,为繁荣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对海南民族文学的发展和进一步提升海南省的文化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