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整治酒驾“百日行动 ”以来典型事故案例

2020年12月01日17: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2月1日电(孟凡盛) 12月1日,海南召开整治酒驾“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南省交警发布了5期典型涉酒事故案例:

1、2020年1月12日00时13分许,麦某仁醉酒后(经检验血液中酒精含量199.45mg/100ml)驾驶琼A6--R6号小型普通客车(载2人)从南林沿海榆东线往万宁兴隆方向行驶,00时13分,行至海榆东线209公里980米处时,因超速行驶恰经弯道陡坡路段时采取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偏左冲向路外碰撞到树杆致使车辆着火,事故造成麦某仁、黄某正、凌某鹏当场死亡及车辆损坏的道路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经查麦某仁醉酒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且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2、2020年8月3日22时52分,当事人陈某峰持与准驾车型不符驾驶证醉酒后(经检验血液中酒精含量150mg/100ml)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轻便摩托车,沿南海大道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海口市秀英区南海大道秀英高铁站路段时,因醉酒驾车导致车辆碰撞上南侧道路路沿导致摔倒,事故造成陈某峰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查,当事人陈某峰持与准驾车型不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轻便摩托车违规上道路行驶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3、2020年8月19日16时10分许,当事人刘某醉酒后(经检验血液中酒精含量160mg/100ml)驾驶鲁P6--SG号小型越野客车行经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台楼一、二组主线台楼村路段时偏左行驶,碰撞到对向行驶由当事人符某子驾驶搭载符某俊的两轮普通摩托车,事故造成当事人符某子、符某俊当场死亡及两车损坏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经查当事人刘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靠道路右侧通行且在急弯路段超速行驶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4.2020年 9月5日1时许,海口世纪大桥上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追尾撞上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致电动自行车上2人当场死亡。驾驶人王某已被警方抓获,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刑事拘留。

5. 2020年09月3日22时48分许,海口市秀英区狮子岭工业园区内的光伏南路上,发生一起轻型栏板货车(车上共7人)侧翻后撞上停在路边的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造成轻型栏板货车内3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送医院、车辆严重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当事人冯某某无证驾驶且涉嫌醉酒后驾驶。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