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举行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启动仪式

2020年12月01日18: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县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来源:乐东县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1日,乐东县在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启动仪式,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海南省地方性法规《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推动全县禁塑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乐东县生态环境局长、禁塑办主任吴方现场讲话, 吴方表示,禁塑工作没有局外人,必须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从今天开始,强化环保意识,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以“环保功在千秋,禁塑人人有责”的担当,积极向家人、邻里和朋友宣传好、传播好塑料污染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全员关注、全民参与禁塑的良好社会氛围。

吴方要求,各有关部门当好绿色管理者,各生产企业当好绿色经营者,广大市民当好绿色践行者,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不生产不销售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不购买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实际行动扛起绿色责任,呵护好绿色家园。要拒绝白色污染,争当美丽乐东的维护者。严格遵守“禁塑令”,培养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让绿色生活成为一种时尚,重新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自觉选用绿色环保包装产品,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美丽乐东。

乐东县政府副县长吴宁宣布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乐东禁塑工作全面启动。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外观新颖,质量坚硬,是不错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选择,将严格按照《禁塑规定》要求,做好绿色践行者,为维护美丽乐东添砖加瓦,共建美好家园。

市民参观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 图片来源:乐东县委宣传部

宣传展台前,展现着多种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活动现场向市民分发了环保购物袋和禁塑宣传册进行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一边认真观察展台上的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一边向青年志愿者咨询,进一步掌握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的关键特点。

据了解,今年来,乐东县大力推进禁塑工作,研究制定了《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试点方案》,持续推进禁塑宣传,全县悬挂禁塑横幅500余条,发动经营主体利用LED显示屏播放禁塑宣传语130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8000余张,制作发放10000个用于禁塑宣传的环保购物袋,推动禁塑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另外积极开展供销对接活动,架起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的桥梁,有效促进了“替代品”市场开拓,为乐东县禁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