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远南海”轮入列

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到21艘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2020年12月02日10:05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日,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15.8万载重吨船舶“远南海”轮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码头正式交船,并办理完结船舶登记。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继“远东海”“远华洋”“远贵洋”和“远兰湾”之后,中远海运能源第5艘入籍“中国洋浦港”的新造船舶。截至当日,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21艘,其中16艘为中远海运能源旗下船舶。

据介绍,“远南海”油轮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自主开发的新一代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船型,是专门为中远海运能源旗下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量身打造的节能环保苏伊士MAX型原油船产品,总长约274.3米,型宽48米,最大载重量15.8万吨,续航里程超过2.6万海里。

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明介绍,“远南海”轮于2019年10月18日开工建造,今年5月12日铺底,8月3日整船出坞,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为海南中远海运能源有限公司建造的15万吨级别系列的第二艘油轮。本月下旬,公司还将有一艘31.9万吨的新建油轮交付。

记者从洋浦航运办获悉,11月30日也有一艘国际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截至12月1日,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到21艘,总载重吨超过了340万吨,提前一个月完成20艘国际船舶注册、总载重200万吨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6月至今,洋浦新增水运市场主体共20家,其中12家落户在保税港区;新增水运周转量939亿吨公里。预计到年底,洋浦将新增控制运力近70艘船舶,包括登记“中国洋浦港”以及“洋浦港”的所有船舶,新增载重吨1120万吨,新增水路运输周转量1500亿吨公里,为地方GDP贡献增加值达22.5亿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