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98家“禁塑”试点单位已全面落实“禁塑令”

2020年12月03日10:11  
 

从12月1日起,《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正式实施,文昌从严处要求,从实处发力,明确“禁塑”工作目标,多种举措促进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等绿色产品流通供给,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

目前,文昌的超市已经陆续订购了全生物塑料制品,部分超市已经开始提供全生物降解塑料替代品。此外,文昌还引导商场等场所,通过积分奖励等激励手段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塑料袋,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

同时,文昌在公园、商超、农贸市场和学校等场所开展一系列“禁塑”主题宣传活动,发放了宣传材料1500张,张贴宣传海报1200张。在各相关单位、经营主体微信群内发送“禁塑”宣传相关内容90余次,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参与垃圾分类,抵制过度包装。截止目前,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累计发动经营户签订承诺书累计351份。

据介绍,文昌市98家“禁塑”试点单位已全面实施“禁塑”工作,各单位已于8月起实施“禁塑”工作,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并开始使用环保袋或可重复使用餐具等替代品。同时,有关部门对全市所有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经排查未发现淘汰类塑制品生产企业。此外,文昌还要求相关企业于11月底前全面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全力保障“禁塑”工作在我市落实到位。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