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启动运行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李丽莎

2020年12月04日09: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启动运行

12月1日上午,海南自贸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启动运行,今后将全程为人才提供最简化、最便捷、最高效服务保障。

该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共设置“综合窗口”“人才住房窗口”“落户窗口”“国际人才窗口”“社保窗口”等5个窗口承接办理具体人才服务事项。同时,设立人才咨询专线,全面负责受理人才政策咨询、业务办理、投诉建议等方面诉求,全程为人才提供最简化、最便捷、最高效服务保障。

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琼海)负责人陈越表示,目前首批入驻“单一窗口”的业务一共有47项,大多数已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办事人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就能办好相关事项。

据悉,琼海是全省首个建设人才服务“单一窗口”的市县,对于改进引才模式、提升聚才实效,增创竞争新优势,促进人员自由流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琼海将不断提升人才“单一窗口”功能,着力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确保业务能够承接得住、经办得好。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