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 大师班增彩光影盛宴

2020年12月04日18: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4日电(宋彤桐)12月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三亚海棠湾举行,发布会上介绍了金椰官方推荐单元及影迷翘首以盼的“大师班”等本届电影节影节特色亮点及开票相关信息。据悉,展映影片分为两个批次进行开票,12月4日晚8点将开启第二轮售票。

首设金椰官方推荐 核心单元力荐世界佳作

金椰官方推荐单元是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顺应特殊年份设立的单元,作为电影节最重磅的核心单元,共分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和剧情短片三个类别。

金椰官方推荐单元通过精心挑选兼具大众审美和艺术深度的优质影片,向公众传达了专业态度和艺术坚持,并将带领观众领略电影的独特魅力。该单元不仅有来自传统电影大国的影片,也有许多中国观众稍感陌生的国度的电影。

此外,金椰官方推荐影片的作者身份和来源逐渐多元,入选世界各大电影节的超强新片也蜂拥而至。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全球众多高校的在读学生以及独立电影人也加入了此支队伍;从本土出发,也有一群海南电影创作者出现。

大师班星光熠熠 电影人真诚讲述幕后故事

今年的大师班同样星光熠熠,邀请到了四位著名中外导演以及一名知名演员。大师班将延续大师与后辈对谈的方式,为观众提供极具意义和深度的艺术思考。12月9日至11日,四场大师班将在三亚保利瑰丽酒店会议中心一层宴会厅举行。

本次大师班邀请到了中国独立电影先锋人物,享誉国际的电影导演王小帅,他的最新电影作品《地久天长》创纪录地荣获第69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双银熊殊荣;还邀请到了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颇有渊源的中国内地导演、编剧、作家万玛才旦,他影片中对故乡深入而细致的描述,使人们对藏族文化及其生存状况有了新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本届电影节,他带着新作《太阳之子》来到三亚与中国观众亲密接触。马基迪曾多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等国际重要电影奖项。

第四位大师爱丽丝·洛尔瓦彻是意大利作者电影的领军人物,也是新生代意大利电影人中最重要的女性导演之一。郝蕾,中国内地著名演员,电影方面的成就尤为突出,她的电影作品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可,担任过多个国际影节评委,同时还涉足电视剧,话剧,以及跨界合作。洛尔瓦彻与郝蕾将采取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对话。

第二轮售票开启 邀影迷共享光影盛宴

据悉,12月6日至12日,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影片将会在三亚市的万达影城(海棠湾万达广场店)、盛唐时代国际影城、中视国际影城(蓝海购物广场店)三个电影院以及大东海沙滩、保利瑰丽酒店草坪两个沙滩放映地点进行放映。通过精选2020年全球佳作189部以多种形式进行放映,本届电影节希望让每位影迷感受电影魅力,共享光影盛宴。

展映影片分为两个批次进行开票,12月2号已开启大部分场次购票,其余场次将于12月4日晚8点全部开售,备受影迷关注的海棠湾万达影城影片场次届时也将开放售票。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