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梅村新村小学:寓教于乐促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2020年12月04日18: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4日电(宋彤桐)12月3日,三亚市梅村新村小学开展“分类有道,垃圾成宝”的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宣讲师讲解相关知识,带领师生开展“垃圾分类”环保课堂活动。学校全体老师、学生约200人参与。

活动开始前,学校积极配合布置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在老师们带领下,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开排列有序进场。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妈妈说人类产生的垃圾实在是太多了,让她不堪重负。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来帮地球妈妈减轻压力,大家说好不好?”活动一开始,宣讲师便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传递垃圾对地球、对生活的危害,激发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活动中,宣讲师还结合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方式,提升学生参与热情。在介绍垃圾分类方法时,宣讲师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互动中,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展开帮助垃圾回“家”的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将垃圾袋里的垃圾逐一投放,并让四名学生扮演“小督导员”对已投放的垃圾进行检查纠正。通过妙趣横生的互动方式,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通过向全体师生发放垃圾分类引导图的环节,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用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