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开展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知识法制培训

来源: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办

2020年12月04日21:05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办

为了推动新一轮三年大会战纵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秀英区“全民禁毒场所行”暨娱乐场所、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活动方案》,进一步提高海秀街道辖区内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防范意识和辨别毒品的能力,加强禁毒法律意识,营造健康、守法、有序、平安的娱乐环境;12月2日下午,海秀街道办事处联合码头派出所民警、司法所成员、海口港社区主任、网格员、海口博纳社工,在海口秀英区十二兽酒吧大厅开展“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禁毒知识法制培训”专题。

活动现场,码头派出所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以及发放宣传折页《禁毒法律法规》《家庭防毒手册》等方式向酒吧里的从业人员宣讲禁毒知识,要求酒吧负责人在内部设立禁毒警示标语、禁毒宣传屏保及营业期间定时巡查工作制度,重点提醒参训人员加强警惕,注意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涉毒可疑行为,对场所内发现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活动现场为让从业更深入了解毒品违法犯罪,提高参训人员对禁毒知识宣传的参与率和知晓率,禁毒专干、网格员、社工引导参训人员积极关注中国禁毒在线(微博)、海南禁毒微博、海南禁毒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填写关于创建禁毒示范城的知晓率问卷。

通过本次培训,让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危害。大家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同时,加强场所管理,杜绝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办)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