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

黄钰茜 晁聪

2020年12月05日14:13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志愿服务是一道不可缺少的底色。今年以来,文昌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昌遍地开花。

“12·5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日前,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团市委、市司法局等单位开展了家电维修、爱心义诊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诚信建设、税务知识、消防知识、垃圾分类、绿色社区创建等内容的宣传咨询台,还展示了废弃物品制作而的工艺品,以此号召广大市民从思想、行动上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捡烟头换鸡蛋”已成为文昌市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品牌,只要捡拾15根烟头,就可以换取1个绿壳扶贫鸡蛋,这个活动深受市民喜爱。在文城镇各社区、小区和各路段,随处可见市民捡烟头的身影。

“12·5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就像一场“志愿服务年终盛会”,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志愿服务精神和文明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是传递崇高精神追求的向善之举,也是判定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文昌市将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照亮这座城,温暖更多人。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