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组织开展2020年度创建“无烟单位”验收工作

2020年12月05日14:14  来源:乐东县爱卫办
 

  按照《2020年海南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2020年乐东黎族自治县申报无烟党政机关有18家单位,为检查验收18家创建“无烟单位”的创建落实情况,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爱卫办(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18家机关单位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申报无烟创建单位进行考核验收。从考核验收的情况来看,各创建单位高度重视创建无烟单位工作,基本健全制度机构,营造控烟宣传氛围,台账资料基本齐全,大部分单位设置室外吸烟区(或同栋大楼共同设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个别单位材料不齐全;二是设置吸烟区不符合规范、禁烟标识张贴数量不够、未设置禁烟提示、部分单位因场地有限无法设置室外吸烟区;三是奖惩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针对上述创建单位存在问题,考核组都在现场一一指导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爱卫会将对验收合格单位报健康海南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并进行命名,同时,挑选部分优秀创建的单位向省爱卫会推荐作为全省示范无烟党政机关。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