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市县组)预选赛在琼中开赛

2020年12月05日14:18  
 

开幕式表演(主办方供图)

12月5日上午,“激扬青春·快乐健康”2020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市县组)预选赛暨“琼中花果山杯”海南青年男子足球赛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火热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县的19支代表队570余人参加比赛。

开幕式琼中女足表演(主办方供图)

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副县长余岳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林美致开幕词,罗桦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上,罗桦、王琼龙等领导嘉宾来到场地中央为揭幕战开球,2020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市县组)预选赛暨“琼中花果山杯”海南青年男子足球赛事正式拉开战幕。比赛中,各参赛队本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原则,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各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队员们顽强拼搏的个人风采。

“比赛不仅增强了我们的身体素质,还增进了友谊。我们会积极拼搏,勇争第一,为团队争光,为琼中争光。”琼中青年队队员龙登杰说。

此次市县组预选赛共进行36场比赛,采用分组循环积分制,决出前8名进入总决赛。比赛分别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琼中云湖农家乐足球训练基地3地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获得爱心企业琼中奇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友情赞助3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连续举办的第六年。六年来,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始终坚持走在足球公益的最前线,不断将足球运动向基层和校园拓展,持续扩大参与的深度和广度,努力为青少年切磋球技、交流感情搭建了宽广的平台,成为了海南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足球赛事,为增加海南足球人口、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渠道,为全面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综合素质提高发挥了新作用,同时也成为了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品牌工作。

近年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产业发展,2006年成立了全省唯一一支校园女子足球队——琼中女足,经过十几年的坚守和拼搏,琼中女足代表海南、代表中国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大放异彩。琼中还启动了校园足球“满天星”计划,建设了青少年满天星训练营足球场,全力加强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被评为了全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目前,全县31所学校共成立73支校园足球队,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学生达1.5万余人,8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示范校”,已经形成了非常浓厚的大众足球氛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毛景慧 陈欢欢)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