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现场会暨挂(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2020年12月10日18: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现场会(符武平 摄)

人民网海口12月10日电(符武平)12月10日,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现场会暨挂(授)牌仪式在海口供电局举行。海南省国资委领导、省属企业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党建部门负责人,被评为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的党组织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海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滕虎军宣读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公布第一批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名单的通知》。

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海口供电局党委书记陈东,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东方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方良君、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邸胜宝、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瀚翔白沙联合党支部书记景堃等4家示范点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分享。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为25个第一批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单位授牌并发表讲话。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为获得“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的党组织进行授牌(符武平 摄)

孙维雄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是2020年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也是落实2020年省国资委党委“党建工作10件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契合省委组织部创建海南自由贸易港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具体体现。

孙维雄对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二是要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示范性,三是要打造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四是要形成创建示范点的合力。

孙维雄强调,国有企业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而庞大的工程,事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事关企业的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创建这一抓手,如何认识其重要性,如何推动其深入开展,如何契合实际、富有特色,而不是流于形式,都需要在实践中摸索创新。只有不断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的新经验、新方法,并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才能使党的建设更富生命力。

海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滕虎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以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依据,以党建工作十件实事为抓手,以今天的挂(授)牌现场会为新起点,通过总结、借鉴以及经验成果转化,不断探索适合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使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力争实现在2022年底前打造100家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的目标,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海口供电局党委书记陈东共同为第一批“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海口供电局党委揭牌(符武平 摄)

据了解,根据海南省国资委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10件实事的工作部署,为了推广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好的做法、新的成果,达到互学互比、相互交流、鞭策鼓励、共同提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的目的,海南省国资委党委2020年在省国资系统中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海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组织两个考核组对提出申报的49家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审核验收,最终评选出25家为第一批“海南省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