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为中国鼻-鼻颅底专科诊治联盟单位

2020年12月11日23: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2月11日电(李浩蓉)12月11日,“中国鼻-鼻颅底专科诊治联盟单位”揭牌仪式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标志着海口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为中国鼻-鼻颅底专科诊治联盟单位。

据悉,鼻-鼻颅底专科联盟是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王德辉院长牵头成立,旨在提高我国鼻颅底外科的诊疗水平和制度相关规范。海口市人民医院为彻底解决本地区患者看病难、就诊难、手术难、看病贵等难题,让广大患者不出省就可以享受国内专家的服务,正式成为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中国鼻-鼻颅底专科诊治联盟单位。

海口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时文杰提到:“成为联盟单位之后,我们应该‘走出去请进来’,在分批分期的派出人员到较高水平的联盟单位和顶尖水平的医院学习进修的同时,还引进先进的仪器设备和高层次的人才,邀请专家来讲学指导参与手术。”

据介绍,海口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专科成为中国鼻-鼻颅底专科诊治联盟单位成员后将建立专科医师培训体系,选派海口市人民医院院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内先进单位进修学习,指导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手术、义诊等工作。构建专业化便利化的线上诊疗平台,以方便提供更加及时、准确、高效的远程会诊等诊疗服务,成立专科疾病的多中心研究体系,通过讨论制定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联合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通过病例讨论以及举办专科培训班等形式,提高学术水平,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种学术活动,推动海口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学科快速全面发展。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