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秀镇禁毒文艺轻骑兵开展禁毒下基层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4日14:51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海口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海秀镇,广辟宣传途径,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发动海秀镇党员干部、禁毒专干积极参与,组建一支禁毒宣传文艺轻骑兵。通过深入村居、学校,场所,把拒毒防毒知识,以文艺的方式,通俗易懂、形象深刻地传播给每一位群众。

海秀镇禁毒下基层宣传活动现场 海秀镇供图

12月13日上午,海秀镇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创建文艺轻骑兵带着禁毒宣传的主题,走进海秀镇新村、业里村,为村居的群众献上一场别具特色的禁毒文艺宣传活动。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卢定安、秀英区区委副书记胡余亨、秀英区政法委副书记吴乾佑、海秀镇镇委书记符师晓出席活动。

海秀镇禁毒下基层宣传活动现场 海秀镇供图

舞蹈“花开盛世”拉开了海秀镇禁毒文艺轻骑兵走基层宣传活动的帷幕。海秀镇禁毒文艺轻骑兵自编自导自演,精心策划的诗朗诵《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小品《毒囚》、禁毒歌曲《为爱出发》,《禁毒三句半》接连上演,为在场群众奉献了一个个接地气、有趣的文艺佳作,表达了对毒品危害的控诉,对生命的热爱,向大家传播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的正能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海秀镇禁毒下基层宣传活动现场 海秀镇供图

活动现场,海秀镇工青妇、禁毒专干、司法所结合毒品仿真品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防止毒品侵害,讲解了笑气、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种类的多样性与危害性,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50多份,禁毒小礼品300多份,宣传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禁毒宣传的主观意识,而且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形成了“人人宣传禁毒、人人关心禁毒宣传”的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的良好氛围。(秀英发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