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2020年高素质巾帼农民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17日22:26  
 

2020年12月15日,由海口市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和龙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龙华区第一批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在新坡镇拉开序幕。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线花、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袁亚强、海南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杨振、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钟剑锋出席,来自新坡镇的50名女农民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该妇女培训班是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在我区选定的试点班,为给广大辖区妇女朋友带来福音,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妇联积极筹备、精心谋划,经综合考虑龙华区人多地少、林地资源丰富,以及新坡镇仁南村现有的食用菌项目等因素,选定在新坡镇开展林下经济—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现场实践为主、理论为辅,不仅让群众掌握一门技术,也为仁南食用菌项目输送技术人才,让大家学以致用。下一步,农户也可根据自己学到的技术,与仁南村集体经济公司合作,通过“村集体经济公司+个人”的方式,由公司统一品种和管理标准,以订单的形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逐步扩大产业链,使林下种植食用菌成为周边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袁亚强在开班典礼上致辞,鼓励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机会,做到学有所获,提升自己,成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巾帼致富带头人。鼓励大家争做创新创业的典范,争做带头致富的楷模,争做弘扬新风的标兵。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崭新起点,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更好地在农村广阔天地展现作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前沿贡献“半边天”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龙华区农业农村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