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椰城 纵论海南现代化“三农”

2020年12月18日21: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2月18日电(枉源) 12月18日,备受关注的2020海南自贸港与热带农业峰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内“三农”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自贸港背景下的“三农”发展新机遇等话题展开讨论,为海南乡村振兴、“南繁硅谷”建设发展等出谋划策。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本次峰会是一次专业性、指导性很强,水平层次很高的盛会,对推进海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陆志远指出,迈进“十四五”,海南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自贸港建设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发挥热带地区气候优势,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力打造全球热带农业中心,全面打响海南热带农产品品牌。

峰会由主题论坛“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自贸港背景下的‘三农’发展新机遇”,以及圆桌对话“南繁硅谷”建设发展探讨、海南乡村振兴实现路径探讨等环节组成。短短半天的峰会,紧凑而高效,成果丰硕,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海南热带农业发展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和解决方案。

为借机推介海南优质农产品,峰会期间还同步举行了“海南精选”礼赞自贸港——市县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以集中展示、品尝体验、专场推介等形式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临高乳猪、屯昌功夫鸡、深海马鲛鱼等特色农产品。

据悉,本次峰会是2020年海南“冬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供销合作联社、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承办。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