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全力整治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2020年12月18日21:33  
 

日前,定安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2018年4月13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具有公共交易编号的48个项目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对招投标领域涉及应当招标而未招标等18个方面涉及的招标人等7个主体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出8大类26个问题,对7家项目业主单位和17家企业进行通报,移交定安县综合执法局处罚5件,记诚信不良行为企业9家,总计扣分59分,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线索2条。受处罚或扣分的企业在建设工程市场准入、招投标管理、动态监督检查等方面将实行差异化监管和对待。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遏制招投标易发多发问题,自7月25日起,定安全面启动全覆盖专项检查,加大事前事中监管,推行开标前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招投标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制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实时公布公共工程及招投标曝光专栏,不断加大震慑力度。 (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陈红艳 朱思静)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