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论坛暨创新峰会在三亚召开

对话经济双循环背景下的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年12月18日23: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18日电 12月18日,宏观经济论坛暨创新峰会三亚召开,本届论坛邀请到业内重量级专家学者及企业嘉宾,从多个维度探讨全球产业链重构、国内“双循环”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

主办方供图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燕华在致辞中指出,海南自贸港是全球第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此前并没有先例可以参照。在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三亚将加快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发挥政府职能和市场作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人民创造力。

主办方供图

此次峰会的首场圆桌论坛是海南开放高峰对话,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院长助理匡贤明主持,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投融资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经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海南省农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东锴,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所(海南分院)主任工程师关莹莹,聚焦海南自贸港开放前瞻、制度集成创新、本土企业新机遇、风险防范与生态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还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产业发展”“如何用改革来激发海南进一步开放”“经济双循环背景下的金融发展新格局 ”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或进行圆桌对话。

此次峰会由三亚市人民政府指导,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联合中央商务区共同举办。(实习生 黄小槟)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