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省小篮球联赛海口赛区开赛

2020年12月19日23:28  
 

12月9日,2020海南省小篮球联赛(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海南)海口赛区暨2020年海南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在海口体育馆拉开序幕。海口赛区设有U8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和U12男子组共四个组别,共吸引92支球队近700名球员参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全国“小篮球”发展计划,推动海南省青少年文体教育的普及和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海口赛区的各组别将进行分组单循环淘汰赛,直至决出各组别晋级总决赛的球队。U8组、U10男子组、U12男子组的前八名将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U10混合组前六名将进军总决赛。该联赛共分为海口赛区和三亚赛区,三亚赛区已收兵,总决赛预计将于明年1月份在海口举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青少处调研员刘美清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中国小篮球发展计划于2017年11月启动,海南省积极响应全国“小篮球”发展计划,2018年起连续开展小篮球联赛,打开了海南省青少年篮球教育的新局面,促进了海南省篮球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发展小篮球运动,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更是我们这代篮球工作者的使命。

海南省篮协主席方伟表示,省篮协在做好各项赛事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培养源源不断的人才。职业篮球的发展来自于青少年,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的希望,篮球运动更应该从娃娃抓起,才能有坚实的基础。今后篮协将让篮球走入校园,促进体教融合;积极培养教练员,裁判员,将海南省篮球运动发展逐渐系统化、规范化,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篮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为了符合青少年身体的发展状况,“小篮球”制定了全世界相对统一的标准,即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适应程度来使用相对较小的篮球、球场以及球架等。同时,比赛规则也会相应改变来适应12岁以下儿童选手的特点和身体情况。比赛共分U8、U10男子、U10混合、U12男子、U12女子五个组别。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