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省人大和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要求

坚持党的领导 服务中心大局
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更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毛万春参加

记者 况昌勋

2020年12月22日08:26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到省人大和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更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多作贡献。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有关走访调研。

在省人大,沈晓明分别到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全部8个工作委员会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对服务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海南建设水平,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争取自由贸易港法早出台,用好地方立法权和经济特区立法权,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地方法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要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在做好经常性法定监督的同时,聚焦物价、就业、收入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监督,推动政府精准有效解决各类突出问题,促进民生举措落地见效。

在省政协机关,沈晓明逐一到省政协全部9个专门委员会走访调研,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省政协在村居设立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推动琼港合作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主动设置议题,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常态化开展精准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要发挥好省政协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推进工作组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推进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不断深化琼港交流合作。要以村居组织换届为契机,完善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向省委省政府多进诤言、多献良策。

省领导肖杰、孙大海、许俊、何西庆、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