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医保服务现场推介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2日16:31  
 

近日,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医保政策进万家 政府关爱你我他”医保服务现场推介活动,在龙华区金牛岭社区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以走进社区的方式,普及医保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医保政策在市民群体中的普及率、知晓率,进一步拉近医保服务与广大市民的距离,有效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医保服务、共建医保和谐氛围。

据了解,本次“医保政策进万家 政府关爱你我他”医保服务现场推介活动从11月初开始至12月底,开展周期持续一个多月。在现场宣传方面覆盖海口市美兰、琼山、龙华和秀英四个辖区,共计开展二十余场医保服务推介活动,悬挂宣传横幅上百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覆盖人群高达上百万人。

同时,医保服务现场推介活动以居民群众需求为主,现场通过设置互动有奖问答、摆放政策宣传展板、电视播放医保服务宣传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们普及医保政策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医保政策解读、欺诈骗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医保经办流程等群众相对关注的内容进行宣传。

“医保政策进万家 政府关爱你我他”医保服务现场推介活动的现场,市民群众们纷纷仔细阅读政策宣传展板和宣传折页,向咨询服务人员咨询医保政策服务相关信息,以及积极参与医保政策有奖问答互动,营造了火热的全民共学医保的热烈氛围。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推介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了医保政策法规知识,使医保政策知晓率得到了提高,让医疗保障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更好服务于市民群众,也促进了全民共同学保、参保的良好氛围形成。(海口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