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省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0年12月23日08:08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委宣传部调研,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在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有更大作为。

  沈晓明走进部分业务处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必须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坚定践行,筑牢当好党和人民“喉舌”的思想基础,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海南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沈晓明要求,理论宣讲和政策宣传工作要着眼走深走实,把接地气、求实效同把方向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根据不同对象,提升传播效果,用鲜活的事实、生动的故事和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好党的理论,传播好自贸港政策,让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听、听了信、信了能践行。新闻舆论工作要放管结合、放管有度,正面宣传要注重实效,舆情管控要管早、管小、管“未病”,提前研判舆论走向,积极主动解疑释惑。文明创建工作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好“四爱”卫生健康行动,不断提升人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文化产业发展要紧密结合海南的发展定位和资源特点,充分调配力量、整合资源发展好电影、游戏、动漫、演艺等产业,推动构建海南现代产业体系。

  沈晓明要求,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奋力开创海南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肖莺子、孙大海参加调研。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