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琼海博鳌开幕

记者 刘梦晓

2020年12月23日09:58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2日上午,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简称峰会)在琼海博鳌开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来自全国“三农”领域专家学者和各地各界美丽乡村代表千余人齐聚博鳌,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共襄美丽乡村盛举。

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海南冬交会)重点事项,共有为期4天的议程,主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路径、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及助农兴农模式互鉴等主要议题。

除此之外,峰会还设置了“乡村振兴看中国”博鳌发布、海南省热带水果产业发展论坛、“美丽乡村我代言”最美发布、美丽乡村国际品牌盛典、“筑梦扬帆 一起骄傲”美丽乡村博鳌之夜、峰会博览会暨扶贫攻坚成就展及公益助农等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在其中的海南省热带水果产业发展论坛上,海南大学和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海南大学和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建世界热带水果研究院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南柏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了《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万国水果博览区)规划设计协议》。

峰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联合主办。

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出席。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