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符啟慧 戴真雄 吴廷荡

2020年12月23日19:13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东方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重点项目建设中,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备受市民群众关注的东方滨海片区(一期)棚改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繁忙作业,施工人员正忙着砌筑墙体、绑扎钢筋。项目施工人员冷文水告诉记者,自复工复产以来,他和工友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以赴投入施工一线,克服各种施工困难,力争把今年疫情期间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目前4栋楼已实现主体封顶。

东方市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安置分为就近安置和就地安置。第一批就近安置房已于2019年9月18日开工,建设用地约180亩,安置房套数3496套。目前,施工单位倒排工作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充分利用黄金施工时间,制定抢工措施,加大施工力度,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确保辖区群众尽快入住,共圆“安居梦”。

蓝天路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项目。工程于11月13日动工兴建,经过项目业主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6%。李圣梅是工地上的一名管道施工人员,连日来的天气虽然寒冷,他依然坚守岗位,每天与工友们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蓝天路市政道路工程道路设计规模为468米,项目总投资1918万元,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预计在2021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按照“提质、提速、提品、提效”的要求,科学调动力量,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重要时间节点和具体实施措施,做精做细每一道工序,把握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工。

今年第四季度以来,东方市发改、住建等部门抢抓黄金期施工期,主动靠前服务,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施工一线,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最有利的施工条件,确保各项目按照既定目标推进。

据东方市发改委统计数据统计,东方市今年计划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89个,投资资金共计93亿元。其中,今年省重点项目6个,2020年计划投资31.5亿元,1-11月投资累计完成25.82亿元;计划投资市重点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155.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19亿元,截至11月已完成投资22.4亿元,占年度计划110.9%。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