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三亚举行

2020年12月24日08: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24日电  12月22日,海南省建筑工程智慧高效建造暨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三亚召开,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摩了该项目在智慧建造、质量安全、绿色施工等管控措施和管理成果方面的主要应用。

会议现场  黄小槟 摄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孝京表示,中建三局承建的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在智慧建造、高效建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有很多与时俱进的先进做法和管理水平,他希望与会人员学以致用,应用智能建造技术,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创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共同促进海南省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项目目前运用的智慧工地云平台可对工地实现24小时的全方位监控。”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明介绍,该平台搭配智慧头盔使用,可实现定位工人所在工地位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找到出事工人所在地点。 据悉,该云平台还能实现设备、用电安全、环境实况的全时监测,以及人员出勤、车辆进出等情况的实时动态管理。

最令观摩者感兴趣的是VR安全体验系统,可通过穿戴设备体验触电伤害、墙体坍塌、洞口坠落、高空物体打击、高空行走等31个工地场景。

领导嘉宾观摩体验   黄小槟 摄

据了解,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总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由综合楼、体育馆、教学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宿舍和室外田径场等建筑组成,预计于2021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弥补崖州湾科技城区域目前没有中学的空白。该项目施工应用了塔机吊钩视频系统、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扬尘噪音检测及雾炮控制系统等10项智慧工地系统,“建造+智慧”双核驱动。

据悉,海南省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是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大会,代表省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的水准,体现现代建筑产业潮流的发展趋势,目前已成功举办10届。(实习生 黄小槟)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