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面开创海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毛万春李军参加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通讯员农史善

2020年12月25日08:09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4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管武装,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孙大海、何清凤,省军区司令员杨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苻彩香,省军区党委常委和省军区机关部门、各警备区(军分区)、各市县人武部、省党政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听取了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琼海、文昌、澄迈、昌江、白沙等市县党委书记(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沈晓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军区和各市县党委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海南地处祖国南大门和改革开放最前沿,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军地双方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抓经济不忘国防、谋发展不忘武装,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应急备战、民兵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沈晓明要求,军地双方要扛起责任担当,抢抓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海南特色,加强沟通协调,务实推动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军警民联动综合治理等工作,携手推进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建设。

沈晓明希望各驻琼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共享自贸港。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驻琼部队的建设与发展,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使入伍有光荣感、在伍有优越感、退伍有幸福感。

何清凤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