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迎来首家落户央企 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徐世国

2020年12月25日09: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琼中迎来首家落户央企

日前,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将一张印有“宜源(海南)发展有限公司”字样的营业执照和一份刻章交到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冒红笑手中,意味着后者即日起获准在该县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宜源(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首个落户琼中的央企。“原计划用一周时间办完的业务,没想到不到半天就全部办完了。”欣喜于证照办理的高效率,冒红笑直言:“来琼中投资,选对了。”

事实上,自从琼中将营商环境改革作为中心工作之一,便着力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证照办理的高效率早已成为常态。

“我们根据企业的发展规模与性质实行‘一企一策’,成立服务专班、开通绿色通道,并建立一对一沟通协调机制,为企业从注册到银行开户再到刻章整个环节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符莹莹介绍,通过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办事只进一窗口”“帮办代办”等服务制度,琼中让行政审批从碎片化走向整体化、集成化,企业和办事群众办理事项由“多头跑”变为“一窗式”受理、“一条龙”审批、“一站式”办结,构建起简约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体制机制。

政务服务的效果好不好,企业会“用脚投票”。今年以来,琼中新注册企业达406家,同比去年增长43.97%。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琼中将实行“三减”服务,在办理事项上“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进一步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的审批服务运行机制,打造更加优质和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