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举办第二届“火焰蓝杯”防火业务大练兵比武竞赛

2020年12月25日09:34  
 

12月24日下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办了全省第二届“火焰蓝杯”防火业务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全省各消防救援支、大队全体消防监督人员和文员通过直播全程观看了竞赛活动,政法职业学院近300名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竞赛前期历经网上理论测试、分区域预赛等过程,最终推选出8支代表队、24名队员参与决赛角逐。决赛主要突出实战化的特点,采取协作区交叉出题、竞赛题随机使用的方式,设置防火业务理论考试、实操比武和专业技能竞赛三大模块,全面检验参赛消防监督人员的消防专业技能。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队员严守竞赛规程、沉着冷静应答,经过激烈的比拼,东方支队代表队和李浪世分获团体及个人一等奖。竞赛期间还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气氛活跃。

据悉,此次防火业务大练兵活动是按照应急管理部和消防救援局的统一部署开展的,旨在通过练兵和比武,着力提升消防执法和服务水平,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消防监督队伍。

下一步,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对标消防执法改革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快队伍转型和能力升级,持续优化消防营商环境,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