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选手纷纷入籍洋浦 为“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建设添砖加瓦

2020年12月25日09:48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许多优秀人才纷纷来到洋浦,扎根洋浦。而现在在洋浦落户的不止有人才,还有这些“大家伙”。它们在洋浦办了“户口登记”,就可以以“中国洋浦港”船籍的新身份在海上航行了!

首艘注册“中国洋浦港”船籍港的船舶是“中远海运兴旺”轮,它于6月1日完成注册,并于6月12日在大连顺利交船。

截至目前,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的国际航行船舶增加到了21艘,总载重吨344万。其中“远华洋”油轮是这些重量级选手中的“金腰带”,重达31.9万吨的它是目前国内登记最大载重吨的船舶。

为了让这些大家伙“户口登记”更加便捷,洋浦大力推行“极简审批”,简化办事环节,18个登记事项“一次通办”,登记速度极大提升。高效办事吸引更多船舶前来登记。据统计,单船登记载重吨位从6月的6万吨,到8月的15万吨,再到9月的30万吨,3个月实现了3级跳。

此外,洋浦还投资10.6亿元打造海南西部地区标志性建筑物——国际航运大厦。它将是集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中心、航交所、高端商务写字楼、商务酒店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商务综合体。相信优美的办公场所、简洁的登记流程会吸引更多船舶前来洋浦进行船籍登记。

乘着海南自贸港的东风,洋浦的航运事业发展前景广阔。(洋浦政务   符润彩 邓白荣)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