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新生儿黄疸,莫让“经验”耽误了

2020年12月25日14:49  
 

最近,小陈(化名)当上了父亲,可是孩子出生后未足72小时,监测的黄疸指数已经高达了21mg/dl,眼球、全身皮肤、手心、脚心全都是明显的黄色,十足的“小黄人”。家里有经验的长辈说:这是每个刚出生的孩子都会出现的黄疸,晒晒太阳就好了。真的是和太阳亲密接触就会不黄了?产科医生却建议带孩子住院退黄,住院后孩子的血液检查结果显示总胆红素值明显高于正常范围,需要立即行“新生儿换血术”治疗,换血术是治疗新生儿重度黄疸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将血液中的胆红素换出,减轻对神经细胞的进一步毒害。该技术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已经非常成熟。若孩子得不到及时的专业治疗,将导致不可逆的胆红素脑病从而产生严重后遗症甚至死亡。

如今孩子已顺利康复出院。三亚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再次呼吁各位家长,新生儿黄疸虽常见,但一定要听从医生的专业科学意见,不可忽视,及时治疗!莫让“经验”耽误了孩子,造成家长心头挥之不去的遗憾!

(来源:三亚市人民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