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3周年研讨交流会在海口举行

2020年12月25日20:01  
 

12月25日上午,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3周年研讨交流会在海口举行。来自省内外医疗卫生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医联体建设建言献策,共商医疗联合创新发展。

2017年7月,海南省肿瘤医院牵头组建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三年来,海南省肿瘤医院与152家成员单位紧扣医改精神,围绕分级诊疗目标,在省内积极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与医联体单位携手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不断优化省内就医秩序,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截至2020年12月,岛内医联体成员单位达152家,覆盖全岛18市县;肿瘤防治义诊及宣教活动服务群众50万人次;精准医疗扶助项目捐赠设备金额近4000万元……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一系列举措的稳步推进,为解决海南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一批医联体优秀单位受表彰。

会上,来自省内外医疗卫生界的专家学者就“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互联网+医疗 提升医联体服务能力”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对构建完善的分级诊疗信息平台,实现医联体内部信息联通,促进信息共享,使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海南省乳腺癌专业联盟启动仪式。2021年起,省肿瘤医院将和罗氏制药牵手,以乳腺癌作为试点病种,联合医联体成员单位组建海南省乳腺癌专业联盟,实施乳腺癌防治一体化项目。通过学习湖南省乳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发展经验,提升乳腺癌患者在不同级别医院的规范化诊疗水平,推动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海南省肿瘤医院 庄晓珊)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