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大田镇乐妹村:兰花产业旺 乡村在振兴

陈诗春 戴琼周

2020年12月25日20:22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东方市大田镇乐妹村以做大兰花产业为抓手,不断延伸产业链,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为发展思路,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发达、美丽乡村宜业宜居、农民生活富裕幸福。

王联春是大田镇乐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乐妹村集体经济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乐妹村正积极谋划,依托秋石斛兰花种植基地,打造集观光、体验、培训为一体兰花展示区,实现“一村一品”农旅融合发展的第三产业。

据了解,2018年以来,大田镇乐妹村采用“政府+高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种植兰花集体经济产业。值得一提的是,兰花集体产业是乐妹村贫困户自己种植自己管理。如今的乐妹村正焕发出勃勃生机,2019年乐妹村通过发展兰花集体经济产业整村脱贫出列,2020年人年均收入达到12569元。

乐妹村充分发挥兰花产业“一村一品”优势使村民腰包鼓起来,同时还推动乡村振兴,走进乐妹村,村道硬化了、路灯亮起来了、村庄干净了,整齐的暖黄色房屋映入眼帘,文化墙上,跃然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和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艺术作品,传递着美丽乡情,生活在乐妹村的村民们幸福感油然而生。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