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隆重开赛

2020年12月27日23:01  
 
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鸣枪开赛  主办方供图
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鸣枪开赛  主办方供图

12月27日,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鸣枪开赛。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今年海南省联赛的收官之战。来自岛内外骑行爱好者齐聚中国最美乡村——红毛镇什寒村,向5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上演了一场百骑争先的自行车爬坡大战。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奇功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作为海南省内最高水平的业余自行车赛事,此次在琼中举办,增强了琼中的体育软实力、丰富了文旅产品,为琼中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为外界进一步了解琼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琼中站赛事起点设置在红毛镇番响村,终点为红毛镇什寒村,采取从A点到B点的比赛形式,全程10.5公里,赛道小而精,具备挑战难度高、风景美丽的显著特点。此次赛事分设男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少年组5个组别。

经过激烈比拼,各组大奖纷纷揭晓。最终,男子公开组的桂冠由CCN车队的叶朝阳摘得,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的李瑞获得亚军,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杜观获得季军。女子公开组的前三名均被海南绿岛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的选手包揽,冠亚季军分别是冯仕文、符婷婷、杜传艺。男子40岁以上组的前两名均来自三亚自行车队,冠军是Roberto De Pardi,亚军是刘剑,季军则是来自文昌星期八车队的林立实。男子少年组的冠军和亚军都来自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冠军是孔维勇,亚军是钟锦森,季军则由“惠州第一帅”——范龙斌获得。女子少年组的所有选手均来自海南绿岛自行车运动俱乐部,马玉彩摘得桂冠,陈月桃获得亚军,李薇薇获得季军。

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与琼中县政府成立了防疫小组,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检疫通道上,工作人员认真检测体温、核查最近14天健康绿码和行动轨迹,为比赛参与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海南联赛连续第二年在琼中举行,琼中全县森林覆盖率接近84%,居海南之冠,是全省生态核心区,琼中境内有五指山、黎母山、鹦哥岭、吊罗山等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指数居全国第四位、海南之首,拥有“天然氧吧”的美称。

作为本站赛事终点的红毛镇什寒村,先后荣获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多项殊荣。

据悉,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执行单位为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琼中站比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