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莲花山文化景区新添“生态修复”与“体育运动”两块牌子

2020年12月28日20:23  
 

图为海垦莲花山文化景区新添的“海垦莲花山生态修复公园”牌子。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摄

继上个月,获得国家4A级景区后,12月25日,海垦莲花山文化景区内又新添“海垦莲花山生态修复公园”和“海垦莲花山体育运动公园”两块牌子。这意味着该景区的旅游配套功能日臻完善。

“这两个牌子代表着景区特色和将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海垦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向荣在揭牌仪式上说,海垦旅游集团以“矿坑修复+环境治理+文化注入+产业带动”模式打造莲花山文化景区的典型案例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海垦莲花山生态修复公园”的揭牌,彰显景区践行“两山理论”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彰显景区的特色。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利用景区配套设施及矿山生态修复的典型经验,把景区打造成矿山生态修复参观学习型的旅游胜地,并充分发挥景区配套的游乐、攀岩和半程马拉松等体育运动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的功能效果,把景区打造成一个体育运动休闲和强身健体的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海垦莲花山文化景区位于儋州市蓝洋温泉莲花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中的配套功能区内,规划面积8800亩,距儋州市区11公里。景区内规划有6个功能区,包括传统福文化功能区、神木展示区、东坡育莲及莲花生态展示区、森林康养体验区、互动娱乐区和热带樱花庄园区等,其中的热带樱花庄园在樱花绽放之时极其浪漫,俨然已成海南西部旅游网红打卡点。环境变美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也被激活了。据统计,景区开业半年多,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黎有科)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