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大成镇:沃柑成熟上市 游客体验采摘乐

2020年12月30日19:17  
 

近日,春泽(儋州)农业有限公司在大成镇种植的80亩沃柑、蜜香橙成熟上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基地采摘。

12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大成镇可运村委会附近的春泽(儋州)农业有限公司的沃柑、蜜香橙种植基地,一进入基地便看到,金黄的果子点缀在青翠的果树林中,沃柑树被一串串沉甸甸的沃柑压低枝头,微风过处,一阵柑橘香扑鼻而来。记者从树上摘下一个品尝后发现,沃柑果实饱满、果肉嫩滑、汁水充足。

“我要这个沃柑,帮我剪一下。”沃柑树间,一些游客正拿着剪刀挑选沃柑。此外,还有工人将采摘的沃柑挑着运出基地打包装发货。

“沃柑非常甜,果肉橙红色、细嫩、多汁味甜,新鲜又好吃。”游客吴女士说道,自己挑选采摘的沃柑,吃起来放心。

“基地就在家门口,价格实惠、味道好,已经过来购买很多次。”家住大成镇可运村委会的陈女士说道。

据介绍,该基地于2018年开始种植沃柑、蜜香橙,吸纳当地20多名农户(脱贫户)就业。目前,经过两年的精心管理,沃柑、蜜香橙已迎来第一批果子成熟,采摘上市销售。

“从基地开始种植就一直在基地务工,主要从事铲草、施肥、采摘等工作,都是易做、会做的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大成镇新风村委会光村村脱贫户符圣昭说道。

“沃柑是晚熟柑橘品种,预计亩产8000到10000斤,每斤售价7元。”春泽(儋州)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孟春介绍,沃柑12月初就已可采摘销售,截至目前已售出近5万斤;蜜香橙更是在上市后就已销售一空。

据悉,春泽(儋州)农业有限公司在南丰镇也种植有沃柑、蜜香橙,预计明年1月初可开园采摘。

“沃柑是集高糖、易剥皮和晚熟三大特点于一身的明星品种,浓甜的口感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谭孟春表示,下一步,基地将加强管理,确保果树健康成长,实现稳产高产。此外,还将扩大沃柑的种植规模,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一起参与沃柑种植,增加收入。(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盘悦华)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