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率先举办人才工作开放周活动

2020年12月30日21:00  
 

12月30日下午,儋州市委组织部在市图书馆举行人才工作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据悉,本次活动是全省首次举办。

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儋州市柔性引进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音乐指挥家、美国波士顿华星艺术团团长乔万钧等优秀人才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少雄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人员现场观摩了儋州人才工作成果展示,现场考察了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召开了“南海系列”人才座谈会。

据悉,“4·13”以来,儋州全市共新增各类人才11238人,建设重点人才团队15个,成立了2个院士工作站。培养“南海系列”人才50人,培养实用技能人才2万多人,成功与上海九院、天津南开附中、湖北襄阳中学合作办医、办学,培养了一批教育、医疗骨干队伍。积极推进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建设,不断优化人才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儋州市先后出台了人才住房、人才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人才就医等5个配套政策,在省的人才政策基础上,适当扩大人才服务的对象范围,提高人才住房补贴标准,提高人才政策对人才的吸引力。出台了《儋州市重点人才团队专员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儋州市“人才服务星级单位”评比活动实施方案》等政策,逐步构建了一套比较完善、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体系。每年投入3000万元人才开发专项资金,用于兑现人才政策。

据了解,儋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以货币补贴的方式,解决教育、医疗人才住房问题,共发放教育、卫生系统人才安居房补贴8200多万元,发放各类人才补贴2000多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人才工作开放周还举办了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甲揭牌活动暨医院管理论坛、人才招聘会、人才集中签约仪式、全国口腔医学新技术新进展学术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来源:儋州宣传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