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12月31日16:32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
 
原标题: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正式揭牌

  12月29日上午,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由海南省金融监管局设立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金融领域资深专家,聚焦海南新形势下的金融改革与开放,为海南金融发展建言献策。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金融业加快对内对外开放创新的步伐,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不断升级,贸易投资更加自由化、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明显增强。数据显示,今年海南利用外资金额已经突破30亿美元,实现了连续三个翻番,离岸新型国际贸易收支累计突破12.5亿美元,是去年收支总额的八倍,海南存款余额今年首超万亿元人民币。资本市场方面,截至11月底海南自贸港的企业在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196.87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自贸港金融业开放和金融改革创新,助力海南成为金融业创新与发展的新平台,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应势而生。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将具体承担海南省金融发展和金融服务公益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金融招商服务及推介、自贸港金融研究、政银企对接、金融人才发展规划建设、金融培训、国际金融交流合作、自贸港金融政策宣传等工作。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