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飞机租赁业务落地 自贸港飞机租赁业加快形成

2020年12月31日16:34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
 
原标题:洋浦飞机租赁业务落地 自贸港飞机租赁业加快形成

  12月30日,两架由注册在洋浦保税港区的西航一号(洋浦)有限公司租赁进口的空客飞机于当日抵达重庆江北机场,标志着海南洋浦保税港区首批飞机租赁业务顺利落地开展。

  这批以租赁方式从新加坡进口的飞机,通过异地委托监管的方式,在港区办理进口清关手续后,即可交付承租人西部航空投入使用,涉及货值达6.08亿元。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飞机租赁业务在海南发速发展。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今年8月在海口江东新区落地11架通用飞机租赁业务;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0月在海口江东新区交付首架国产飞机ARJ21-700;海口市首架保税租赁进口的空客A330飞机11月正式交付给海南航空公司。

  随着“进出口大型设备(含飞机、船舶和海洋工程结构物等)海关实施异地委托监管”等政策的出台,飞机在非出租人注册地即可办结海关监管手续,大幅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和资金成本,进一步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