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2020年12月31日20:16  
 

“这两天天气寒冷,这是保暖用的棉被,给您用来御寒保暖,您老多注意身体。”12月30日,海口市琼山区组织慰问小组,走进琼山区凤翔敬老院,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棉被等物资,叮嘱他们多穿衣服盖被保暖。

“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过来看望,我们心里都暖融融的。”在凤翔敬老院里,老人们握住送温暖小组的工作人员的手,感动地说道。

“我们琼山区民政局组织防寒回访检查慰问小组分赴各镇检查困难群众防寒工作,同时深入福利院、敬老院检查防寒保障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

海口市琼山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开展慰问活动,他们还重点加强了对车站、街面、桥梁涵洞、露宿区域的巡视与排查,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据了解,为做好防寒工作,海口市琼山区召开会议部署,要求各镇、街道、民政、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通力配合做好近期防寒工作,协调各镇街等多次组织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地毯式摸排,同时提前筹措,备足衣服、棉被、大米等御寒物资,及时拨付社会救助金,确保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并有效利用防寒资金,解决集中购置防寒物资耗时较长、不及时的问题。截止目前,海口市琼山区组织排查走访困难群众1343户次1976人次,发放衣服264套、棉被1000床,惠及困难群众1264人。(琼山区委宣传部  王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