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儋州接待游客10.15万人次

2021年01月04日20:14  
 

新年伊始,游客出行热情高涨,以短途为主,周边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历史文化闻名、生态优美、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的儋州吸引了不少全省各地的市民前来游玩。

游客在海南热带植物园游玩

1月1日至3日,儋州市共接待游客10.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94.6万元。其中:过夜游客2.01万人次,过夜游客旅游收入1413.08万元;一日游游客8.14万人次,一日游旅游收入2181.52万元。

今年元旦小长假,市旅文局推介了“Happy牛Year!”儋州四大旅游路线和四大文旅活动,激发市民游客旅游消费新需求。

第三届绚彩风车节在八一石花水洞地质公园举行

四大旅游线路分别为:“温情脉脉”——温泉祈福康养旅游线路、“博古览今”——文化贺年旅游线路、“花语新风”——大成镇自驾采摘、民宿体验路线以及“渔家风情”——光村镇泊潮村休闲赶海体验路线。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东坡文化旅游区、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海南热带植物园等儋州市A级景点点线串联,旅游产品倍受青睐。到大成看古树、采沃柑、品美食,到光村休闲赶海……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此外,还有儋州调声贺新年、东坡书院迎新系列活动、第三届海南儋州绚彩风车节、以及2021海南西部梦幻灯光秀等四大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极大丰富儋州市旅游文化产品供给,打造出新的旅游增长点。

海南热带植物园不仅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宝库,种有热带珍贵树木、热带香料植物、热带果树和热带观赏植物等种类繁多的植物,还开设了空中玻璃漂流、彩虹滑道、雨林穿越等6大游玩项目,每逢周末都吸引众多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游玩。1月1日当晚,园区还打造了2021海南西部梦幻灯光秀,富士山上的樱花、玫瑰花海、时光隧道、爱乐之城、荷兰风车等33项唯美梦幻灯光酷炫璀璨,其华丽效果,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游人欢呼声不断,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美丽瞬间。据统计,当晚游客量达到3000人。

吸引人的还有在石花水洞地质公园举办的第三届绚彩风车节。5万只风车拼出梦幻风车海洋,将地质公园装扮成“童话世界”,给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通过风车的转动,祝福每一位前来游玩的游客新的一年时来运转、步步高升。

据统计,元旦小长假,儋州市4个A级景区接待游客9493人次,门票总收入17.8万元;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4558人次,实现收入54.70万元。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儋州融媒全媒体/林晓云)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