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元旦假期全力加强疫情防控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1年01月04日21:28  
 

记者从美兰区获悉,元旦假期,美兰区旅游市场整体防控措施到位,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月1日至1月3日,白沙门公园、演丰镇连理枝渔家乐、芳园国际艺术村、东寨港红树林码头共接待2.52万人,营业收入达35.79万元。

元旦期间,美兰区全面动员、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元旦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区领导带队到各农贸市场调研“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对元旦假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镇街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网吧、娱乐场所等点位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流量控制、卫生消毒、个人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强化部门联动,组织旅文、卫健、应急管理、商务、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环卫、交通、公安、消防、团区委等部门做好旅文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环境整治、交通管控、氛围营造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服务保障,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3日,各部门共出动5600余人次,检查涉旅企业600余家,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1800余册。受理旅游相关投诉9起,办结9起,满意率100%。

据悉,为了丰富市民元旦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美兰区还积极开展营销推广,策划推出“海洋美食节”活动,进一步打造美兰海鲜美食品牌。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通过发放电子优惠券和其他促销费活动,吸引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到美兰海鲜市场消费,活动持续至2月底。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线上发布的板桥海鲜市场短视频和“吃海鲜 到美兰”的抖音话题播放量达到123.9万次。(陈尾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