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助力卫生整治 城乡焕新颜

2021年01月06日11:17  
 

乐东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东龙马环卫公司)系福建龙马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成立的下属子公司,是乐东县政府通过公开采购方式引入的具有领先综合实力的环卫企业,负责乐东县城区、下辖11个镇道路清扫保洁、果皮箱维护、绿化带保洁、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营管理、公共厕所运营管理等工作。

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在承接乐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后,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生产运营制度和后勤部门管理制度,细化运营活动的各项基本流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使环卫工作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该公司将全县划分为5个片区,由片区对主城区及11个乡镇生产管理团队进行统一管理和指挥,所有一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实施网格化管理,设立机械化作业团队实现与各片区的有效人机配合,明确岗位和职责,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该公司制定应急管理机制,生产部门针对迎检、台风暴雨、季节性落叶、滴洒漏等突发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应急管理机制。

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在全力做好乐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工作的同时,在乐东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抗旱送水、消防灭火、垃圾分类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在开始运行不久便遇到新冠疫情的爆发,疫情期间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在乐东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以总经理曾路生为组长的抗疫领导小组,组织分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组织防疫知识培训,不仅正常清运垃圾作业,更在原有日常消杀作业的基础上,针对新冠病毒用高强度的特殊消毒液,对所有的垃圾桶、垃圾箱、转运车辆、转运站等设备设施进行深度高频次消毒,并在各个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设置了专门的口罩回收专用箱,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疫情高峰期间,所有管理人员随时待命,一线员工准时出勤,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作业和消毒消杀任务,为乐东抗疫工作站好环卫岗。

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在做好企业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的应急保障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机械环卫作业车队,其中具备送水功能的车辆28台,分布在全县各个镇区。2020年乐东县遇到持续干旱,乐东龙马环卫公司先后为全县各地安排大型送水车辆400多台次,总送水量超过5000余吨,为干旱缺水的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持续配合政府做好群众生活用水保障工作。

在做好公司的日常保洁要求的同时,乐东龙马环卫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配合乐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灭火工作。2020年1月至今,该公司利用公司具有管理体系完善、网络覆盖全、反应速度快、装备力量雄厚、消防培训扎实等优势,积极参与救火行动60余次。目前,应乐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协同乐东县政府办商请,已将乐东龙马环卫公司纳入县应急消防救援体系,正式成立乐东龙马志愿消防队,开创了海南省环卫企业成建制参与消防处置的新模式。

《海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后,乐东龙马环卫公司根据乐东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成立了专门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部署,请福建总部资深讲师授课培训,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机制及垃圾分类档案和台帐。在全县乡镇严格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模式进行分类管理;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按照“因地制宜、简单易行”的原则对生活垃圾实行简易分类。同时,发放张贴宣传海报4080份,发放宣传手册30000份,发放张贴分类垃圾桶标识16400份。布置四分类垃圾桶320个,二分类桶1755个,配置专门有害垃圾清运车、厨余垃圾清运车和可回收物清运车各1俩,在内区和外区各设置一处专用有害垃圾暂存点,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乐东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张贵华)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