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记者金昌波 尤梦瑜

2021年01月08日08:54  来源:海南日报
 

1月7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咨询委员会在海口举行成立大会。省委副书记李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出席。

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关于加强法治建设、营造国际一流自贸港法治环境的部署要求,省委决定由省人大常委会成立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咨询委员会,广开言路、汇聚才智,为构建自贸港法律体系提供智力支撑,促进立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大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宣布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李军等省领导向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李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法治是建设海南自贸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此次成立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咨询委员会精英荟萃、人才济济,聚集了境内外法律方面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人才,是海南自贸港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的“智囊团”和助手。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法治建设实际,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立法咨询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和构建海南自贸港法律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许俊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确保立法咨询委员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咨询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表态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立法智库作用。

咨询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