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8日14:45  
 

东方坚持把创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民营企业诉求解决机制,激励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推动东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位于东方临港产业园内的海南华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建设者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动这一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该项目是东方重点民营企业项目之一,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12月28日实现机械竣工。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受流动资金短缺影响,项目推进曾一度受阻。为保障项目顺利复工复产,东方市税务局通过“一对一”精准辅导,并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事项进行线上核查,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办理了退税,释放税费优惠政策最大红利,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东方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简化企业开办事项,创新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主动作为,多点发力,全力创建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东方以改善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便利举措,进一步激发了东方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近日,随着第一枚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证照发出,正式开启东方“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模式,这是东方提高行政审批实效、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东方通过持续深化“一枚公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改革及建立健全窗口服务评价反馈机制等一系列措施,重新梳理16个部门255项行政许可事项,不断简化优化审批环节。

东方还积极为企业减轻负担。其中,减免房地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约2000万元。同时,东方还安排3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和“菜篮子”等行业的中小企业、个体户、个人的经营性贷款,按新增贷款额的1.5%予以贴息,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东方一二三产业领域民营企业蓬勃发展,这是东方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东方共有民营企业5841家,较2019年新增2292家;东方个体工商户为24627户,较2019年新增4145户;东方民营企业纳税总额为7.8亿元,占东方税收总额的51.5%,同比增长50.6%。(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