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到村口 三亚吉阳区将在10村开展“七下乡”活动

2021年01月08日20:12  
 

人民网三亚1月8日电(宋彤桐)1月8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委会广场前热闹非凡,由吉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妇女联合会、区司法局等12家单位主办的吉阳区2021年“七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此举行。该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化、法律、卫生等多样化服务送到基层,即日起至1月27日,将陆续在辖区内的博后村、榆红村等10个村落开展。

活动现场,吉阳区“七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中参与的各职能部门陆续摆出摊位,向村民发放关于扫黄打非、消防安全、禁毒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册,讲解“禁塑”、“垃圾分类”等知识;活动摊位两侧竖起了展板,集中展示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引导村民加深学习;活动还邀请到四位书法家在现场为村民手写春联,“一抹红”为博后村增添了新年气氛,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展板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林小舰被活动的热闹吸引来到了现场,她拿起手中的妇女维权手册仔细翻阅,“我自己本身也是女性,比较关注妇女维权这块,我觉得维护妇女权益无论男女,人人有责”;在村里开民宿的符建强告诉记者,活动现场送的手写春联正合他的心意,“家里开了民宿,日子越过越好,想贴副手写春联,讨个好彩头,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符建强在等待自家的春联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据介绍,“七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包括文化下乡、法律下乡、卫生医疗及关爱服务下乡、金融知识下乡、扶贫政策宣传、禁毒宣传下乡等,服务内容涵盖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将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的农村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