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积极做好市场保供工作 价格运行总体平稳

记者罗霞 通讯员李学锋

2021年01月13日08:38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1月12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海南省积极做好低温天气条件下市场保供工作,目前市场价格运行总体平稳。

  为保障低温天气条件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我省组织大型批发市场、商超加大商品备货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启动重要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情况。

  根据海南农产品流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监测数据,1月11日,海南省重点监测18个市县农贸市场和超市农副产品零售均价,市场价格运行总体平稳。重点监测的重要生活必需品中,水产品、精瘦猪肉、羊肉、排骨、五花肉、鸡蛋、牛肉零售均价与1月6日相比均下降;重点监测的41种蔬菜中,豆芽、大白菜、菜椒、毛节瓜、冬瓜、白萝卜、西红柿、黄瓜等品种零售均价与1月6日相比均下降。

  目前,我省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重要生活必需品即粮、油、肉、禽、蛋、蔬菜等市场供应充足,未出现断档、脱销等情况。海南省将进一步做好低温天气条件下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